《[永研]剖面自白》

#發洩情緒產物,,慎入

#永近單人視角

#不是點文,只是一時短打

 


 


 


 

1.

  嗨,金木。 

  坦白說,我很惶恐。我想你知道我一直以來都期待愛情,拚命拉著你想認識可愛的女孩子。而我今天是來否定並嘲笑自己的。當我第一次察覺到自己愛上某人,原來不是驚喜或雀躍,而是惶恐與痛苦啊。

  我想那大概是因為我愛上的是你吧,金木。

  然後,愛上你的那一刻,我知道我逃不過失戀。



2.

  嗨。我想你永遠也不會看到這些,我連寫成文字都不願意,只願讓疼痛的千縷萬緒漂浮在潛意識之中,這些總有一天會結成打不開的繭吧。 

  該怎麼形容我終於發現自己喜歡的是你、那一刻複雜又酸疼的心情呢?如果我更早一點發現或永遠不發現,一切會不會更好?

   是,你在我面前跟我說你愛上了那個美人的那一刻,我才明白過來的。原來我愛的是男性、原來我愛的是你。你知道嗎金木,雖然愛上同性顛覆了我過去的世界,可是我一點都不覺得愛上你是錯的,我錯的是自覺的時機啊。

  如果當下不逃走世界會有所改變嗎?至少我在,你或許就不會被她欺騙了對吧——

 


3.

  嗨,金木。當我愛上你的時候,我發現永遠無法開花結果的戀愛是存在的。

  或許你也視我為重要的友人,但你不會突然放棄女人愛上我對吧?哎、算了,現在說這一點意義都沒有,你光考慮自己的事就沒空了吧? 

  可是看著你跟小董香越走越近,在我身邊的時間越來越少……坦白說,我好嫉妒啊。

  我不再屬於你的世界了嗎?你身邊已經沒有我的位子了嗎?

  我看你很努力地想在我面前吃飯,我好想要你別再逼自己了、就算你餓到咬我也無所謂……但是你這麼努力的樣子,我可以視為你重視我的證明嗎?

  抱歉啊,戀愛中的人就是這樣,一點點小舉動都會被無限放大檢視。

  單戀也是一樣啊。

 

 

4.

  金木,下次見到你,說不定我會不知道該怎麼跟你開口打招呼喔,哈哈。

  你到底失蹤去了哪裡?我……這輩子還能再見到你嗎?


 

5.

  我想用盡一切方法去找你。即使犯罪也無所謂。

  我把這解作笨蛋遇上愛情的瘋狂可以嗎。

  不知道你正在受怎樣的苦,我只想告訴你我恨不得代替你承受這一切啊。

  P.S. 我終於會喝黑咖啡了。


 

6.

  嘿,情報這種東西,要多少有多少。

  恐怖的傳聞更是多到我數不過來。但是、金木啊、我怕總有一天我會認不出你啊。

  從小到大我們從來不曾別離過這麼久不是嗎。

  久到我連我是否真的認識過你都已經開始不確定了起來,只能固執地剪著報紙整理資訊,把房間弄得一片混亂,假裝我的調查很有進展似的。

 


7. 

  如果說愛上同性是罪,那我鐵定正在承受這烙鐵般的折磨。

  前幾天我在路上遇見了小董香跟西尾前輩,他們正在談你。金木,他們在談你。我像是渴求水的魚乾一樣朝他們靠過去,只為了多聽一次「金木」的發音,很笨吧。

  他們遇上了你的同伴,而我終於知道你平安無事。但是金木啊,那個高挑又俊美的男人說,正在幫助你的只有他,我們其他人什麼都沒幫上你。

  想想,是啊。沒錯。的確如此。

  我顧著單戀你的時候,你已經不知道走在多深的地獄裡了呢。

 


8.

  喂,金木,現在誰都比我更了解你,我所不曾參與的你生命的那一塊,已經成了你的全部。

  我總有一天會因為無法忍受那樣的寂寞而逃走,每個人都在我面前談論那陌生、強悍、脆弱、我無法觸碰的你。

  是啊,誰都比我瞭解你,他們都比我更有資格談你……

  我把我所珍藏的最後一個關於你的秘密交給了小董香,也許你回來之後,比起我會更想去看她也不一定。

  真是冷淡的死黨啊。連小董香都比你更懂我的感受知道嗎。

 


9.

  嗨金木,我愛上你之後你就深陷悲劇之中,所以我告誡自己不許嫉妒所有你身邊的新來者、逼自己去聽他們談論你。我不敢奢求太多,只好將所有心力轉去成為一個拯救你的人,我以為那能救我自己——然而越是去拯救你,我陷溺的越深。

  直到我陷落到深淵的地底,如今我已不敢奢求你的垂憐。對不起我逃跑了,留你一個人去面對最慘烈也是最後的戰鬥,對不起啊。

  如果你恨我為你安排了這一切,扭轉了你想守護喰種世界的意志……

  我可以永遠也不會再出現在你面前。

  對不起啊因為我是人類,所以我想尋回你人類的那一部分啊。

 

 

10.

   金木,不,該叫佐佐木嗎?我丟下空洞的你。自虐式地讓更多他人來填補你。而我正蹲坐一旁,聽他們偶爾談談你。

  人的感情怎麼能這麼複雜呢?金木,我蒐集著打聽來的所有情報去瞭解現在的你,珍惜地撫摸著每一丁點你的痕跡,然後猛烈地嫉妒著給予我情報的每一個人。

  有沒有哪一天我能再次看見真正的你,而不是幾行敘述似的文字或幾張模糊不清的照片?啊對了,CCG這期的廣告詞是你想的吧?很有你的風格喔。 

  你看,這些脆弱的片段湊成了現在的你的輪廓,所以我也只能愛著那些殘碎的破片了啊。

  今年也賭上一切祝你生日快樂,往年的禮物好像都寄丟了、或許是被攔截了?

 

  還不到相見的時候,祝你天天開心!

 


评论(11)
热度(5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凜愛/Powered by LOFTER